close

深深覺得我的網誌已經長草長得不像話了

一些已經消失的照片我再來慢慢補上吧

 

這是這一系列主題的頭一篇。

先讓我喇賽一下吧。

這個企劃的起因是因為我在東京突然變成了一名Homeless

雖然一開始很難過,

但,既然沒房子就沒房子啊,怕什麼。

不如直接來當個專業的背包客吧~~~

 

核心理念是:再窮的人都遊玩的資格

我會在東京選擇一些大約2500~4000日圓之間的旅館

然後綜合CP值跟各項評分

順帶告知附帶區域熱鬧程度和交通便利程度

 

那我們就開始介紹第一間吧

 

這其實是我在這段時間下榻的第二間膠囊了

但由於第一間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到這個企劃

 

Whatever

 

介紹一下

 

CENTURION HOTELS CABIN

 

評分(滿分5)

整潔 3.8

交通 5

隔音 4.6

通風 3

設備 4.3

置物 4.5

價格 4    ( 網路2600/現場3000)

CP    4.5

 

在前五年日本的膠囊就會直接叫做 Capsule 

但這幾年幾乎家家都改叫 Cabin .... 

反正都一個東西....

 

Well  大門

 

 

這間其實是一個連鎖的,他在赤阪附近前後大概有五家飯店

有高級旅館也有像我今天住的這種膠囊型的

 

先來評論好了

我覺得這間旅館其實蠻不一樣的

可能是因為是旅館系列的原因

櫃檯跟其他的青旅不一樣,有這個飯店一樣的櫃檯

包括提供的化妝水、乳液、洗面乳、髮蠟、髮膠、護髮水、沐浴乳、護髮乳、洗髮乳、洗手液一整套都是飯店等級的

另外他的毛巾可以無限供應,不會像有些還要一條100

另外每個膠囊間的隔音也不錯

很多膠囊其實都只有個布簾,而這邊卻有木門

 

但這間旅館也有些小缺點

因為他不是統一大門,所以不會有人指揮要脫鞋子後才能進膠囊

有些歪國人,甚至是日本人,都會穿著鞋子直接走進膠囊

明明外面就以這麼大一張地毯

另外,這間旅館沒有太多的公共空間,所以你沒有地方可以架電腦 ,所以天天得花100元去麥當勞坐著

也沒有廚房沒有地方吃泡麵甚至沒有熱水壺.....不過那是對我這種長期在這的吧...外面那家燒烤牛肉油麵超級好吃...你根本不會餓著回家的

 

 

我們來看一下這間旅館的設備吧

 

 

我永遠都會誤轉密碼的保險箱

 

才發現沒有些地方沒拍到,

他其實還有一個萬國插座,但洞有點鬆,插著很容易掉

然後他有付電話插頭,但iPhone 的頭有點怪怪的,我換了一次房間還是依然偶爾會充電中斷

 

 

這裡的浴巾、牙膏、牙刷刮、鬍刀都是免費的

 

走過去應該要可以自己開蓋但大部分的時候不太靈光的免治馬桶蓋

 

寫更衣間導致完全沒有人會認為他是置物間的置物間

 

這大概可以塞一個登機箱+公事包+鞋

(我的背包是標準登機箱大小)

 

另外來介紹一下這間飯店的地點吧

這間Capsule位於赤阪這個車站附近

這赤阪車站,離東京車站其實不近也不遠,大概四站的距離,而且有手扶提可以一路上去後就直接到地面,讓你拖行李箱去車站

不過赤阪這區是所謂的「國會區」

也就像台北的中正區一樣,緊鄰著的是日本的上議院與眾議院(走路就會到)

所以東京所謂幾個晚上比較「熱鬧」的地方也就是 赤阪 銀座 六本木

( 新宿通常不是那種上層社會的人去的的地方所以... )

也正是因為這樣,這區並不是所謂的觀光區塊,也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。

 

但這赤阪這個地方總共有三個大地鐵站,赤阪見附、永田町和赤阪這三個站,共有六條線可以搭( 有樂町線、南北線、半藏門線、丸之內線、銀座線、千代田線 )

如果說新宿是JR線的匯集點,那幾乎也能說赤阪是東京地鐵的匯集所了

十分方便

另外附近也有唐吉軻德和Bic Camera,離新宿三丁目也是4個站,四通八達

 

但由於不是景點,所以其實每天都還是要搭著車出去玩

不過地點上來講還是比中野或其他單線點來的好多了

 

以上

 
arrow
arrow

    JACKSO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